首页
学习
活动
专区
圈层
工具
发布
社区首页 >问答首页 >法线贴图的ASTC

法线贴图的ASTC
EN

Stack Overflow用户
提问于 2018-08-19 18:38:47
回答 1查看 629关注 0票数 0

我正在尝试压缩我的法线贴图纹理,所以我使用ASTC 4x4。

它完全适用于其他纹理(也就是漫反射),但法线贴图的质量损失太大。

有没有办法直接提高普通地图的ASTCs质量?

我尝试使用- normal -psnr标记,但它使我的纹理变灰(而不是正常的蓝色)

ASTC法线贴图:

PNG法线贴图:

EN

回答 1

Stack Overflow用户

发布于 2018-11-22 05:51:13

在参考编码器中使用法线模式压缩法线贴图时,会将法线贴图存储为X+Y贴图。X存储在R通道中(在G和B中复制),Y存储在A通道中,这就是为什么它看起来是灰色的。你需要在着色器中重建Z;基于完整的法线应该是单位长度的事实,你不需要存储它,这给了压缩器更多的比特来提高质量。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vec3 normal;
normal.xy = texture(sampler, uv).ra;
normal.xy = normal.xy * 2.0 - 1.0;
normal.z = sqrt(1 - dot(normal.xy, normal.xy));

我倾向于发现正常的5x5块(5.12bpp)看起来还可以,但远低于5x5块(5.12bpp)的码率开始出现质量问题。

票数 0
EN
页面原文内容由Stack Overflow提供。腾讯云小微IT领域专用引擎提供翻译支持
原文链接: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1916805

复制
相关文章

相似问题

领券
问题归档专栏文章快讯文章归档关键词归档开发者手册归档开发者手册 Section 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