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水银专业精英Qx2。我有4 4 4TB日立驱动器安装在一个RAID 5。
有一天,红灯亮了,表明我的C驱动器坏了。我把它拿出来,放在我的码头上。使用OSX磁盘实用程序和智能实用程序运行一些诊断。重新格式化驱动器,驱动器通过验证和修复。
当我把它放回OWC盒子里时,“重建阵列”的灯亮了起来,一分钟后,它给了我同样的红灯,表示失败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它说驱动器有问题。我已经测试了这个驱动器相当彻底以外的RAID集,它似乎很好。
这四个驱动器都是相同的型号&固件。他们是在同一时间买的,所以很可能是同一批货。
对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有什么想法吗?我犹豫不决地购买一个新的4TB驱动器,只是为了让RAID变得古怪,放进另一个不同固件/型号的驱动器。
任何帮助都是非常感谢的。
发布于 2014-05-20 20:02:06
泰勒?Raid控制器讨厌没有-一旦驱动器有问题的驱动器。客户端操作系统将与磁盘被卡住一分钟。
发布于 2014-05-20 20:05:00
我知道在新硬盘上使用不同品牌的唯一具体风险是,如果它不是完全相同的大小,而是比当前的驱动器稍小一些。使用更大的驱动器应该没有问题,但可能很难找到。
你现在最大的风险是如果另一个驱动器在突袭失败。延迟替换的时间越长,数据丢失的风险就越大。
格式化从RAID中删除的驱动器不是一个聪明的举动。如果您有另一个驱动器故障,您将面临一个数据恢复任务,如果您没有格式化该驱动器,这将容易得多。
从驱动器中读取智能状态,逐区读取驱动器扇区的数据,这并不是一个坏主意。智能状态可能会提示驱动器被RAID标记为坏的原因。
为了获得更高的可靠性,我建议使用RAID6或使用热备用。对现有的RAID5来说,添加热备用是一个比较容易的过渡,但它不像RAID6那样提供相同的数据丢失保护。
发布于 2014-05-21 18:58:47
控制器可以识别磁盘的序列号,并将其与错误日志进行比较。或者,它扫描了磁盘的智能状态,并带着即将发生的故障返回。在任何情况下,当驱动器从RAID阵列中消失时,通常建议将其替换为相同品牌和型号的新驱动器。
https://serverfault.com/questions/597320
复制相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