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运行复制的Redis,其中包括一个主服务器和一个奴隶。我的目标是实现一个复制(使用Redis哨兵),在这个复制中,当主服务器崩溃时,从主变成主人,但是当旧的主服务器恢复时,它会被提升回原来的主人。
最初的设置很简单。我在同一台服务器上使用一个哨兵作为主人,在服务器上用两个哨兵作为从站。在法定人数为2的情况下,当主程序不可用时,从服务器上的两个哨兵会将从服务器提升为主站。当老主人回来时,它会重新连接到老奴隶(它已经被提升为主人),并成为它的奴隶。
之后,一切如常。除了我想提升奴隶(老主人),以掌握它的方式,在原来的布局。这可以用redis-cli手动完成(因此可以使用cron,我认为),但是有什么方法可以用哨兵配置或者其他方法来完成吗?我的目的基本上是要有一个由从机备份的静态主站,当原来的主站再次可用时,它会返回主站状态。
https://serverfault.com/questions/557190
复制相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