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
活动
专区
圈层
工具
发布
社区首页 >问答首页 >使用iSCSI和软件RAID 5的SAN区

使用iSCSI和软件RAID 5的SAN区
EN

Server Fault用户
提问于 2011-12-05 19:19:02
回答 3查看 766关注 0票数 1

我正在寻找一个操作系统,安装在服务器上,它有4x1TB磁盘。我想把这些磁盘耦合成RAID-5阵列,并通过iSCSI与VMWare ESXi 5共享。

我已尝试/研究过:

  • Freenas,旧版本不适用于ESXi,较新版本不运行RAID-5没有ZFS。

  • Openfiler,我觉得我的NICs有一些内核问题

  • NexentaSTOR,同样是RAID-Z而不是RAID-5。

  • DSS V6 Lite,看起来不错,但lite有2Tb的限制。

有什么建议吗?或者我应该自己做一个。iSCSI+ mdadm +iSCSI?

编辑:所以我可能会使用RAID-Z,毕竟.(多亏了3d的影响)

EN

回答 3

Server Fault用户

回答已采纳

发布于 2011-12-05 19:26:49

NexentaStor可能是您提到的最好的选择。有一个18‘s的存储限制。您可以通过iSCSI配置和显示卷。ZFS的raidz是类似于奇偶RAID的RAID 5,但更适合ZFS数据保护模型。

编辑:而且,您没有指定要在这个存储单元中容纳多少ESXi服务器。听起来,您想要在一个ESXi主机上使用它。如果是这样的话,在ESXi服务器中使用本地磁盘和硬件RAID控制器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您,而不是添加共享存储解决方案。

票数 3
EN

Server Fault用户

发布于 2011-12-06 03:30:41

FreeNAS非常肯定地通过金银花接口支持RAID-5。正如其他人提到的,对于ESXi商店来说,这是一个糟糕的选择。但是,如果您拒绝使用ZFS的RAID-Z (在各个方面都比R5好),就没有RAID HBA,并且被困在RAID 5上,它是可用的,而且可以工作。

票数 0
EN

Server Fault用户

发布于 2011-12-06 05:34:36

使用NexentaStor上的ZFS,您还可以选择使用NFS而不是使用vSphere的iscsi,并利用本机瘦配置和nfs上的数据存储以及文件系统语义的所有优点。就我个人而言,我发现nfs对于数据存储比我SCSI要好得多。使用IPMP,我可以在不使用聚合的情况下从网络层的某个点进行保护。我甚至不会从文件系统快照到块设备的好处开始。

票数 0
EN
页面原文内容由Server Fault提供。腾讯云小微IT领域专用引擎提供翻译支持
原文链接:

https://serverfault.com/questions/337854

复制
相关文章

相似问题

领券
问题归档专栏文章快讯文章归档关键词归档开发者手册归档开发者手册 Section 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