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在Windows764bit Pro的干净安装上安装了VMWARE Server (2.02) (系统代码页被设置为Big5),然后尝试从以前的安装(Windows,VMwareServer2.01,CP=coepage-1252)中导入一些现有的VM。
web报告了一个错误无效的vmx文件。
在google上搜索之后,出现了一个可能的修复方法,就是将VMX文件中的.codepage更改为Big5 (它是.codepage=codepage-1252),但是我仍然无法导入VM。
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把windows系统代码页改为代码页-1252.但是现在vmware的web用户界面不会开始报告无效的代码页MS-950。
我试过几次卸载和重新安装vmware服务器,但都没有效果!
有谁知道我能在哪里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线索吗?
发布于 2009-12-29 00:48:42
好的,最后的答案比较简单。我的线索是我来自一个XP机器的背景.
1.在Win7 (Vista?)上,看起来机器区域设置可以应用于不同的用户帐户。我修改了我自己的帐户--但没有对“所有”帐户--更具体地说--系统帐户进行修改。因此,虽然一半的系统现在是代码页-1252,vmware web服务在big5下。
不知道为什么,但它真的不喜欢那样。
在Windows 7下,有一个选项(对我来说是新的),将您的代码页应用于所有用户/帐户,而XP过去只有一个“系统区域设置”。
修改它可以很好地解决web服务问题。
2.现在,由于无法加载旧的VM,这可以归结为代码页问题。有一次,我使用好的、可靠的“类型”查看了VMX文件,我可以看到双行字符。
恢复到可靠的Notepad++ (顺便说一下,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程序),加载文件并将编码更改为ANSI,将其保存下来,然后重新导入VM。
结果..。成功!哎呀..。
现在,我必须说,回头看,我为什么要通过升级换代给自己带来如此多的悲伤和痛苦(?)从XP到Windows 7?为了额外的4GB内存空间,这真的值得吗??
https://serverfault.com/questions/97635
复制相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