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种情况,我试图在一个现有的堆栈中添加一个新的开关,我发现我当前堆栈中的开关图像和新的开关是不同的。我还能继续把开关添加到堆栈中吗?
现有堆栈: sh版本
Switch Ports Model SW Version SW Image
------ ----- ----- ---------- ----------
* 1 52 WS-C3750G-48PS 12.2(55)SE6 C3750-IPBASEK9-M
2 52 WS-C3750-48P 12.2(55)SE6 C3750-IPBASEK9-M
3 52 WS-C3750-48P 12.2(55)SE6 C3750-IPBASEK9-M
4 52 WS-C3750-48P 12.2(55)SE6 C3750-IPBASEK9-M
5 52 WS-C3750-48P 12.2(55)SE6 C3750-IPBASEK9-M
6 52 WS-C3750-48P 12.2(55)SE6 C3750-IPBASEK9-M新开关: sh版本
Switch Ports Model SW Version SW Image
------ ----- ----- ---------- ----------
* 1 52 WS-C3750-48P 12.2(55)SE10 C3750-IPSERVICESK9-M发布于 2016-07-06 17:48:37
在将开关添加到堆栈之前,您确实应该将IOS版本设置为相同。基本上,交换机需要具有相同的堆栈协议版本,并且只有具有相同IOS版本的交换机才能保证具有相同的堆栈协议版本。具有相同主版本号的交换机可能具有相同的堆栈协议版本,但这并不一定。在将相同的IOS版本添加到堆栈之前,在开关上安装相同的IOS版本可以避免出现问题。
Cisco有一份非常好的文档,其中包含了对此的完整解释:
堆栈成员之间的软件兼容性由堆栈协议版本号决定。若要查看开关堆栈的堆栈协议版本,可以发出“显示平台堆栈管理器all”命令。3750-Stk#显示平台堆栈管理器所有当前的角色Mac地址优先级状态Switch# 1从0016.4748.dc 80 5准备*2 Master0016.9d59.db001就绪!这样的开关是完全兼容的,并且所有功能在开关堆栈上都能正常工作。具有与堆栈主版相同的Cisco IOS软件版本的交换机立即加入交换机堆栈。如果存在不兼容性,则全功能堆栈成员将生成一条系统消息,该消息描述特定堆栈成员不兼容的原因。堆栈主程序将消息发送给所有堆栈成员。具有不同Cisco IOS软件版本的交换机可能有不同的堆栈协议版本。具有不同主版本号的开关是不兼容的,不能在同一个开关堆栈中存在。3750-Stk#显示开关当前Switch#角色Mac地址优先级状态1成员0015.c6f5.6000 1版本错配*2主0015.63f6.b700 15就绪3成员0015.c6c1.3000 5就绪开关具有相同的主版本号但与堆栈母版不同的次要版本号被视为部分兼容。当连接到开关堆栈时,部分兼容的开关进入版本不匹配(VM)模式,并且不能作为完全功能的成员加入堆栈。该软件检测不匹配的软件,并试图用开关堆栈映像或来自开关堆栈闪存的tar文件映像在VM模式下升级(或降级)交换机。该软件使用自动升级(自动升级)和自动通知(自动通知)功能.如果运行在堆栈主服务器上的软件版本与VM模式下的开关兼容,并且当前映像的tar文件可用于任何堆栈成员,则自动升级就会发生。如果当前映像的tar文件不可用,则自动通知功能将建议下载具有所需命令的兼容映像。如果VM模式下的交换机主站和交换机运行不同的功能集/打包级别(IP服务和IP基),则自动升级和自动通知功能不能工作,但是,从Cisco IOS Software版本12.2(35)SE,自动升级确实支持同一打包级别的密码图像和非加密图像之间的升级。注意:如果自动升级不能在显示版本错配错误的开关上工作,请使用TFTP手动升级开关。
发布于 2016-07-06 19:11:36
软件兼容性
具有相同主版本号但具有与堆栈主版不同的次要版本号的开关被视为部分兼容。当连接到开关堆栈时,部分兼容的开关进入版本不匹配(VM)模式,并且不能作为完全功能的成员加入堆栈。该软件检测不匹配的软件,并试图用开关堆栈映像或来自开关堆栈闪存的tar文件映像在VM模式下升级(或降级)交换机。该软件使用自动升级(自动升级)和自动通知(自动通知)功能.
注意:如果自动升级不能在显示版本错配错误的开关上工作,请使用TFTP手动升级开关。
发布于 2016-07-12 22:01:24
好了,伙计们,在罗恩的回答和帮助下,我就是这样完成这个项目的。我将控制台放到新的开关中,这个开关被添加到堆栈中,并检查安装在开关中的IOS映像。然后,我检查了堆栈中安装的IOS映像。由于图片不同,我不得不下载与堆栈匹配的IOS。我去cisco.com拿IOS了。为此,您将需要凭据登录,从那里您可以浏览,以选择所需的IOS。下载IOS后,我将其保存在TFTP服务器文件夹中。然后,我安慰回到我的新开关,并形成了新的开关使用命令sw#format闪存:的闪光灯,因为没有足够的空间来保存新的IOS。之后,我使用tftp服务器将IOS从TFTP文件夹传输到新交换机的闪存。一旦IOS处于闪存状态,我就进入开关的配置模式,并使用以下命令:
sw(config)# boot system flash:/c 3750-ipbase k9-mz.122-55.SE6.bin
sw(congig)# do重载
这用新的IOS重新启动了我的开关,并且在新的开关中有一个将我的IOS与堆栈匹配的IOS。我在两个新开关上都做了这个。
在此之后,在将它们添加到堆栈之前,当我被安慰到我的新开关中时,我将它们的优先级更改为1,我没有对它们重新编号。
然后,在添加新开关之前,我转到堆栈中,并使用以下命令:
堆栈(配置)#开关7提供ws-c3750-48p
堆栈(配置)# do wr
在添加堆栈之前,我已经关闭了我的新开关。我安装了开关,将堆栈电缆连接到新的开关和堆栈上,并在电源上进行调整。开关打开,过了几秒钟,它就成了堆栈的成员。就这样你就完蛋了。
不管怎样,我要感谢罗恩在这方面的帮助。
https://networkengineering.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32885
复制相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