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
活动
专区
圈层
工具
发布
社区首页 >问答首页 >MATLAB:对于高斯噪声,使用无噪声和随机有什么区别?

MATLAB:对于高斯噪声,使用无噪声和随机有什么区别?
EN

Stack Overflow用户
提问于 2016-04-13 06:15:22
回答 1查看 3K关注 0票数 4

在MATLAB中加入加性高斯白噪声时,可以使用预定义的函数。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J = imnoise(I,'gaussian',M,V) % I is the image to add the noise

默认情况下,零均值(M)和方差(V) 0.01。这个函数的手册是这里

然而,在各种MATLAB代码中,我还看到加性高斯噪声是通过以下方式添加到图像中的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sigma = 10; % standard deviation (STD)

g = I + sigma * randn(size(I)); %add gaussian noise with STD 10

这很好。现在,我们知道方差公式,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variance=sigma^2][2]][2]

西格玛是性病的地方。因此,根据第二个代码,我有σ= 10,因此方差(V)应该是100。使用MATLAB的零均值和方差100的无噪声函数应该是这样的。

代码语言:javascript
复制
J = imnoise(I,'gaussian',0,100)

然而,这不会产生一个损坏的图像,甚至接近第二个代码。图像似乎100%被噪声破坏。这有什么不同?我是不是漏掉了什么?

EN

回答 1

Stack Overflow用户

回答已采纳

发布于 2016-04-13 09:26:58

我看到的主要问题是,imnoise函数期望将图像缩放到间隔[0,1] (也请参阅此回答)。考虑到这一点,100的差异是没有意义的。你应该在图像的旁边缩放方差,希望一切都有意义。

票数 2
EN
页面原文内容由Stack Overflow提供。腾讯云小微IT领域专用引擎提供翻译支持
原文链接: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6590084

复制
相关文章

相似问题

领券
问题归档专栏文章快讯文章归档关键词归档开发者手册归档开发者手册 Section 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