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使用web服务的经验。历史上,我使用专有通信协议构建了客户机-服务器系统(即使它们恰好是XML)。我只是花了几个小时查看Axis2,它使我的脊背颤抖。WS的学习曲线让我感到害怕,看到XML几乎没有什么功能,我想知道这是否值得一试。
如何决定是否需要使用Web服务或自定义通信协议?每种方法的优点/缺点是什么,它们最适合什么用例?
发布于 2008-09-24 00:27:37
构建RESTful web;然后使用其他方法(SOAP、XML等)可以获得许多自动缓存等好处。
有关更多细节,请参见这个职位
另一个好处是,如果您构建了一个供您的代码使用的RESTful API,您可能也可以让您的用户利用它--他们通常对您的产品有您从未想过的用途。
发布于 2008-09-24 00:25:01
W3C定义的“”意味着使用。SOAP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严重的过度消耗;只有当您向世界提供公共服务时才是真正合适的(IMO),比如一个用于与您的网站交互的API。
其他任何东西(特别是内部的、私有的通信)很少需要比XML更复杂的东西。只有当性能是一个问题时,您才应该考虑一个更精简的协议;XML是如此简单且受广泛支持,开发和调试的容易程度超过了使用臃肿的ol‘XML所造成的性能损失。
发布于 2008-09-24 00:27:33
请记住,有许多框架使得编程web服务变得非常琐碎。在VB / C#世界里,.Net把它变成了joy。我不太确定其他语言的具体框架,但我确信大多数语言至少有一个框架。
web服务的实现和重用的标准化和简单性使它们非常有吸引力。正如前面所指出的-是的,它们使通信非常冗长。如果您担心这一点,为什么不计算一下您实际将发送多少数据。就目前的网络和互联网速度而言,即使有XML开销,这也可能是微不足道的。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24695
复制相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