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将一个phpBB 2.x论坛升级到phpBB 3.x,我正在尝试找出从以前的latin1编码转换到utf8的最佳选择是什么。现在,我还在处理我的phpBB2数据库转储文件。我使用sed更新转储文件中的字符集和集合名称语句,然后尝试通过iconv运行它:
cat phpbb2.sql | sed 's/SET NAMES latin1/SET NAMES utf8/g' > tmp
mv tmp phpbb2_utf8.sql
cat phpbb2_utf8.sql | sed 's/CHARSET=latin1/CHARSET=utf8/g' > tmp
mv tmp phpbb2_utf8.sql
iconv -f latin1 -t utf8 phpbb2_utf8.sql > phpbb2_utf8_iconv.sql这可不好。各种各样的垃圾。你认为我应该在新的phpBB3安装上只使用latin1吗?
发布于 2011-03-19 22:41:46
iconv).SET NAMES、latain1等从latain1更改为COLLATION / COLLATE的所有出现从latain1_*_ci到phpBB2 phpBB3转换器。发布于 2011-04-01 17:16:38
没有任何必要这样做。phpBB2到phpBB3的转换器将从latin1编码表中导入数据,并将其以utf8编码的形式存储在新表中。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362672
复制相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