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代变了。
1、股市沙盘推演
最近两周周末常跟十几年前一起玩股票的人玩玩沙盘推演。可能好多人没有玩过,大致介绍一下
在通达信软件里面就有这个功能,随机选择一支股票,再打开沙盘推演功能,然后再随机选择一个日期。
股票的K线就会定格到那一天,然后大家一起来分析K线,模拟买卖,在这个过程中,会单纯的使用技术来推测下一根K线的样子,当前结构的状态,未来结构的可能性。
其实是抛开了当时的大盘市场的环境,单纯技术分析。
当然也有高手鄙视我们的行为,毕竟任何一支股票不是孤立的,都应该考虑当时的市场形势,板块行情。
作为技术派,我很喜欢这样的游戏。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当出现阴K并且被分析出来时,虽然是亏损的,但像解决了一个困扰多时的问题一样,一种喜悦之情油然而生。
现在新进股市的股民估计都不玩这些了。市场环境也不再是以前了。
现在只要多刷小视频,各种网红股票,市场在起来初期,只要敢上车,就进入了财富快速通道。
15年那种拉升是杠杆,而现在信息传播迅速,根本就不没有回调的空间。当出现回调时,可能成为最后一根接力棒了
2、老游戏《红色警戒》
最近也玩起二十年前的老游戏《红色警戒》,不卷了,卷不动了。
作为摩羯座,特性是内卷型的,但经济存量时代,再卷能到哪儿?成功是卷出来的吗?
我感觉一些小视频的脚本写得真好,刷小视频也是有认识提升的。一直都没有安装抖音,觉得那是浪费生命,现在看来是我认识的缺陷。
有个主播讲,人一辈子就两件事,搞自己和搞钱。太精辟了
搞自己就是不断提升自己,可未来已来,AI时代。
用CTO的话说,我们现在做的都是被人做过N遍的东西,AI早就被喂饱了。遇事不决一切听AI的。
所以有什么技术再值得死嗑的。
以前一周的工作量,现在一小时解决战斗,而且大部分时间是把逻辑理清楚,以免AI不理解。
摸鱼都累。
最近搞光刻机,发现AI也比我懂,不过单纯靠AI干活的后遗症是当别人问起某个功能细节时,我也不知道,因为代码是AI写的。
所以Martin Flower也在讲要警惕vibe coding。
现在每天都提醒自己要自律一些,早点到公司,结果不管怎么努力,都得十点半才到。
也提醒自己不要卷,但每天还是得六点半才下班,牛马当惯了,总是要下班时有劲头,来灵感。
搞钱,这事有点难,从小的认知就是上班领工资。所以缺乏商业意识,搞钱都得通过公司去转化。
其实炒股是蛮好,没有中间商,可惜一直当韭菜。
不过最近在搞钱和搞自己之间,我选择了搞命理。让天下没有难算的命,妄言了。如果人命好算,人是多么的可悲。
把学习的一些指标、诀法、赋文,用AI写个排盘软件
